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藤」襲新北 泰國水燈美女選拔金光閃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9-11 人氣:

「藤」襲新北 泰國水燈美女選拔金光閃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睽違四年,泰國藤球大賽一掃新冠疫情陰霾,今年終於能再次盛大舉辦!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及新北市專勤隊於本(9)月10日至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參與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主辦的「新北市第10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水燈節」活動,活動現場除了有泰國的全民運動-藤球比賽、水燈祈福及水燈美女選拔大賽,也有外籍移工政策、法律、所得稅及保健知識之宣導,讓移工能了解最新法令,現場還設有義剪、視障按摩等多項服務,氣氛熱鬧非凡。

藤球比賽,早期用的是藤編,近代改為塑膠製的黃色空心圓球,比賽時不使用雙手,而是利用身體各部位擊球,因規則與排球類似,又被稱為「腳踢的排球」。本次比賽由泰籍移工組成的32支藤球隊同場較勁,各個隊伍為獲得勝利皆渾身解數大展身手,而啦啦隊與觀賽民眾聚集場外,加油打氣聲此起彼落,全場熱血沸騰。

泰國傳統水燈節祈福儀式溫馨而隆重,儀式意涵是將過去的不愉快與厄運讓河水帶走,以及禮讚河神庇佑及供養萬物。水燈美女選拔大賽在參賽佳麗出場時立即吸引大家的目光,佳麗們穿上泰國傳統服飾,各個姿態優美、光彩奪目,現場活動氣氛讓人彷彿身處在泰國。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目前新北市的泰籍移工人數約有7千餘人,對我國創造經濟繁榮及公共建設有一定貢獻,泰國朋友們平時辛勤工作、努力生活,在一年一度傳統「水燈節」來臨之際舉辦慶祝活動,能舒緩思鄉情懷及排解工作壓力。另外,林財榮也呼籲,中秋假期即將來到,為阻卻非洲豬瘟入侵,維護我國農業生產安全,請民眾切勿攜帶、郵寄包裹內含豬肉食品入境,以免受罰。外國朋友如在台生活、工作遇到問題,可撥打移民署的「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馬上幫您」免付費專線,專線為服務外國人及新住民朋友在台生活需求及適應上的問題提供諮詢,包含簽證、居留、工作、教育文化、健保、稅務、就業服務、法律資訊及醫療衛生等,並提供國語、英語、日語、越語、印尼語、泰語及柬埔寨等7種語言,請在台生活的外國朋友們多多利用。

圖一、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宣導新住民發展培力資訊網


圖二、新住民一起來反賄選

圖三、泰國水燈美女選拔大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