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捷運三環六線樹林線開工 縮短樹林往雙北通勤時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3-28 人氣:

新北捷運三環六線樹林線開工 縮短樹林往雙北通勤時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三環六線中的第二環新北樹林線土城地下段CQ880A區段標在今日28日正式開工,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帶領施工團隊,攜手在位於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的捷運工地,祈求工程如期平安順利完工。新北樹林線預計在2031年完工,通車後將大幅縮短樹林區居民往雙北城區的通勤時間。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樹林線全線長13.3公里,設置13座站點,包括2座地下站以及11座高架站,工程分為3個區段標。其中,樹林高架段的CQ890區段標已於2022年10月14日開工,並於2023年9月開始鑽掘第一支全套管基樁,進入主要結構工程階段。28日開工的土城地下段的CQ880A區段標順利進行,而土城高架段的CQ880B區段標正在修正預算期間同步進行招標,採取保留決標的方式來縮短時程,期盼能儘快得到中央通過補充計畫涵蓋的內容與關鍵性的數據。

侯市長進一步解釋,當前已開工的CQ880A區段工程是樹林線的土城地下段工程,全線長約2.84公里,該部分的路線將會串連萬大中和線,並在土城設置2座地下車站以及3段潛盾隧道。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樹林線完工後,將可使樹林區居民往來雙北市區的通勤時間縮短半小時。此外,透過三環六線的捷運路線,將可以連接新北市以及基隆與桃園各地,打造以新北市為核心的大都會生活圈。

新北樹林線不僅銜接萬大中和線,居民也可於土城站和迴龍站轉乘三條捷運路線,包括板南線、中和新蘆線及桃園棕線。這些路線將串聯新北市土城、樹林與新莊等地區,進一步強化新北捷運的完整路網。

新北捷運三環六線樹林線開工,完工啟用將可大幅縮短樹林往雙北通勤時間。(捷運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