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防範竹北瓦斯外洩類似事件 新北提前檢查天然氣設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29 人氣:

防範竹北瓦斯外洩類似事件 新北提前檢查天然氣設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為了加強新北市天然氣輸儲設備的安全管理,經發局27日與7家天然氣業者開會研商,並決定提前進行輸儲設備的查驗。這是因為24日新竹縣竹北市發生瓦斯加壓站壓力異常,可能造成多處瓦斯外洩的事件,引起經發局的高度重視。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新北市天然氣業者每年都會在9-10月間邀請專業團隊檢查管線、整壓站、計量站等設備的現況和維護計畫,並執行管線的檢測和汰換。今年為了確保供氣的穩定和安全,將提前在8月進行檢查。他也呼籲民眾安裝微電腦瓦斯表和瓦斯偵測與自動遮斷器,並配合業者進行年度檢修,以增加安全防護。

經發局表示,已要求各家業者更新天然氣管線圖資,加強重要供輸節點的查核,並提高供應端到住戶端的安全檢查、保養維修、防呆預警等措施。他們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瓦斯外洩,應該按照「禁、關、推、離」的原則處理:禁止開關任何電源或電器用品;立即關閉瓦斯開關;輕緩推開門窗通風;離開現場到戶外。如果有大量瓦斯洩漏,可以撥打119求助。新北市政府將持續監督和落實查核機制,守護市民安全不鬆懈。

圖 /經發局27日邀新北7家天然氣業者召開「天然氣輸儲設備相關緊急應變機制」研商會議,確保管線安全。(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