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搭建綠能平台 媒合會助企業能源轉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29 人氣:

新北搭建綠能平台 媒合會助企業能源轉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為了迎接2050淨零轉型的挑戰,新北市政府舉辦了「112年度新北市綠色能源媒合會」,邀請了20家領先的綠能業者,在新莊宏匯廣場11樓展示各種節電、儲能、太陽光電及能源補助設施。活動從29日開始,持續2天,提供民眾用電診斷、客製化節能方案、免費現勘等服務。此外,還有多場說明會和問答時間,讓民眾了解綠能補助政策、法規和效益。活動將於30日結束,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到現場找到適合自己的綠能設備。

經發局長何怡明的介紹,新北市有約30萬家公司、行號和工廠,去(111)年度用電量高達214.1億度。其中住宅用電佔41%,服務業用電佔30%,工業部門用電佔了29%。面對淨零碳的目標,新北市政府不僅積極開發再生能源,也鼓勵民眾和企業採用節電和儲能設備,減少碳排放。今年新北市政府推出了「新北Net Zero 碳健檢中心」、「新北市綠色能源媒合會」、「新北永續城市-產業淨零論壇」以及「減碳技術媒合工作坊」四項措施,幫助民眾和企業降低碳焦慮、節能減碳,創造新商機。

此次媒合會現場有大同智能、士林電機、中華汽車、中華電信、日煬綠能、台隆節能、立達儲能、宇能科技、有量科技、玖森能源、秀育企業、佳得公司、星生方案、飛峰國際、源點科技、裕電俥電、睿能新動力、銳能智慧、優必闊及議晟國際等20家綠能業者參展,提供各種適合住宅、賣場和停車場等場域的綠能解決方案。其中,「源點科技」展示了電動車家用充電樁,現場下單即可享有500元充電金。

「中華汽車」展示了電動車和超級充電站,購買指定車型可獲贈價值3,000元的輕巧型充電器;「優必闊科技」推出了AI儲能系統軟體,免費試用三個月。此外,還有7場說明會,由各業者分享綠能設備的成功案例和優勢。同時,經發局、經濟部標檢局、環保局低碳中心和工務局也提供了綠能補助政策、法規和效益的解說,讓民眾更清楚瞭解綠能的好處和申請流程。

新北市政府期待透過這次的媒合會,推動新北市綠能產業的發展,提供民眾和企業一站式的綠能服務,打造一個節能減碳的綠色城市。現場參與問卷調查的民眾,還可以獲得LED燈泡節能小禮,並有機會抽中實用生活小物。只要到「來趣新北金發局」FB按讚指定貼文,就有機會得到更多好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30日趕快到現場參加活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綠能方案。

圖 /此次媒合會邀集節電、儲能、太陽光電及能源補助設施四大類共20家綠能業者齊聚現場,提供用電診斷等諮詢媒合服務。(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