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淡水崁頂里增文教空間 市民活動中心暨公共化幼兒園開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30 人氣:

淡水崁頂里增文教空間 市民活動中心暨公共化幼兒園開工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淡水區崁頂里是淡水區人口最多的里,有超過2萬5千人。為了提供這些市民更好的公共服務和空間,新北市政府在淡海新市鎮公23公園內興建了一座市民活動中心暨公共化幼兒園。這座建築物採用「安全健康、友善場域」的設計理念,與公園環境相融合,並且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市民參與活動和學習。

這項工程在30日舉行了開工動土典禮,由民政局長柯慶忠、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蕭奕志副組長、蔡錦賢議員、鄭宇恩議員、陳偉杰議員等人主持。柯慶忠表示,這項工程總經費2億3,600萬元,其中教育部補助4,933萬元,預計在113年10月完工後,將可讓周邊逾6萬市民受惠。

此座市民活動中心暨公共化幼兒園是一棟地上三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佔地約3521平方公尺。一、二樓是幼兒園,設有10班,可收托272名幼生,其中包括2班2歲專班,以滿足市民的托育需求。三樓是市民活動中心,設有多功能活動廳、才藝教室、韻律教室、親子圖書玩具角落等空間,供市民進行各種文化、教育和康樂活動。

淡水區長巫宗仁說,除了本案之外,淡水區還有其他重大建設正在進行或規劃中,如淡江大橋和淡海輕軌二期等。他期許本案能夠提升社區凝聚力和促進每位孩子的全面發展,並且讓淡海新市鎮更加活力。

圖 /淡水崁頂里增文教空間,市民活動中心暨公共化幼兒園開工。(民政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