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勞工局與政大法學院合作 勞動法研討會七月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03 人氣:

新北勞工局與政大法學院合作 勞動法研討會七月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為了保護營業秘密,許多企業要求員工簽訂競業禁止條款,限制員工離職後的轉職自由,但卻沒有提供合理的補償金。這種做法是否合法?員工必須服務多久才能解除約束?調動員工的權利與義務是什麼?勞動派遣是否存在假派遣真僱傭的問題?這些都是勞資雙方常見的爭點,而法院對於這些問題也沒有一致的見解。那麼,勞雇之間該如何適從呢?

為了幫助民眾了解勞動基準法修正後的相關規定,新北市勞工局與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勞動法與社會法中心、臺灣勞動法學會攜手合作,自7月22日起舉辦「舊問題、新修法、理論與實務之觀察:勞動基準法修正後系列爭議」研討會,邀請了多位勞動法學界的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分析實務上的觀察及其爭議,提出新見解。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本系列研討會共分為四場次,分別探討「競業禁止條款」、「最低服務年限」、「調職」及「勞動派遣」等四大主題。第一場次將於7月22日舉行,由政治大學法學院黃程貫教授主持,並由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徐婉寧教授及聯誠國際法律事務所王亭涵律師發表報告,聯誠國際法律事務所楊景勛律師、中原大學法學院財經法律學系邱冠喬助理教授擔任與談人,針對競業禁止約定的合理性、補償金的計算方式、約定期間的長短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陳局長強調,勞動基準法修正後對於雇主與受僱者都有重大影響,而本系列研討會旨在提供一個思考平台,讓民眾能夠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權利與義務,保障勞雇雙方權益,達到勞資雙贏。各場次皆於活動前1個月開放網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充實自己的機會,7月19日前速洽「新北勞動雲-勞動教育平台-課程查詢」。

圖 /新北勞工局與政大法學院合作,勞動法研討會七月登場。(勞工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