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夏日戲水消暑 新北觀旅局呼籲自身安全勿輕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07 人氣:

夏日戲水消暑 新北觀旅局呼籲自身安全勿輕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夏天到了,許多民眾喜歡到新北市的各個水域遊憩熱點,如中角灣、象鼻岩和龍洞灣等,享受涼爽的海風和海水。然而,水域遊憩也有不少安全隱患,如果不注意環境變化、不遵守警告標示、不掌握自身能力,就可能發生危險的意外。

為了提升民眾的水域遊憩安全意識,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表示,民眾在參與水域遊憩活動前,應先做好風險評估,並學習「救溺5步-叫叫伸拋划」和「防溺10招」的基本知識,並且選擇合適的戲水地點、注意氣象報告、避免危險行為等等,以確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楊宗珉也表示,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已經與警察、消防和海巡等單位合作,成立水域安全巡查小組,定期對新北市的水域進行巡查和宣導,並在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行政資訊網上公布各個水域的相關規定和資訊,讓民眾能夠事先查詢和了解。他呼籲民眾在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時,務必遵守當地的規範,並且自我保護,才能玩得開心、回家平安。

圖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聯合警、消及海巡同仁組成水域安全巡查小組。(觀旅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