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與桃園捷運三鶯線延伸通過環評 跨域合作再創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19 人氣:

新北與桃園捷運三鶯線延伸通過環評 跨域合作再創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與桃園市合作的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19日通過環保署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距離與桃園綠線接軌又邁進一步。這條路線將串聯北北桃一日生活圈,讓兩都會區的捷運路網更加完善,也展現了跨區域合作理念。

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是新北捷運三環六線和桃園捷運三星六線的一部分,從三鶯線的鶯桃福德站出發,沿福德一路、和強路和新闢道路,設置三個車站,最後在介壽路與桃園捷運綠線的豎啣埤站共構,全長約4公里。這條路線將與板南線、三鶯線、機場線和桃園捷運綠線構成第三環,方便北北桃居民的交通需求。

本計畫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於108年11月13日核定,並於109年開始進行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目前,綜合規劃報告已於112年7月17日通過初審,待修正後將送交交通部審核。預計在行政院核定後7.5年內完工。新北市與桃園市將共同努力,加快推動本計畫的建設,讓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成為北北桃一日生活圈的重要一員。

圖 /捷運三鶯線銜接桃園八德段路獲環保署環評審議通過,北北桃交通一日生活圈更近一步。(新北捷運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