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監獄中秋懇親情活動 強化家庭支持共度天倫時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09-26 人氣:

基隆監獄中秋懇親情活動 強化家庭支持共度天倫時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監獄26日在秋節前夕,舉辦面對面懇親活動,讓收容人能與家人面對面,品嚐收容人親自製作的手工點心,並說出感念及祝福,現場燃起收容人與家人親情火花,家人們共享天倫時光。

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表示,中秋節是個充滿恩情情懷的節日,基監特別選在秋節前夕,先舉辦一場面對面懇親活動,讓收容人能與家人說感念祝福,重燃親情火花。

 懇親活動當天,基隆監獄為每個參與的家庭,都準備了自營作業的手工產品(雞籠工坊)一口酥,這些手工點心都是由收容人親手製作。

小張也是雞籠工坊烘培的,他現場自豪地向家人展示他親手製作的一口酥,小張的家人品嚐後讚不絕口,讓小張的臉上露出了自信的喜悅。

小張的母親感動的說,「我從來沒想到兒子會在這裡學會這麼多,他以前不曾踏進廚房,現在居然能做出如此美味的點心,真的很不容易。看到兒子的成長和改變,我們感到非常高興和感動。」 基隆監獄表示,親情活動這一幕,突顯了收容人改變和成長的可能性,並代表著家庭的支持和愛 是一種無價的寶藏,而改變和希望總是相生相隨,陪伴著收容人與其親人們一起走下去。

活動中,基隆監獄張典獄長龍泉逐一向每位家屬問候、關心,並勉勵在場收容人,面對人生的起伏,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並堅持走下去。

基隆監獄張典獄長龍泉表示,基隆監獄所辦理的個別化處遇課程,將會幫助收容人們找到重新出發的契機。此外,透過懇親活動的親子互動,強化家庭支持的重要性,讓收容人感受到家人的關愛和支持,設法重新融入社會。同時,為他們的未來開創新的人生。

圖 /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隆(右立者),現場勉勵收容人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圖/ 基隆監獄提供)
圖 /雞籠工坊烘培學員親手製作的一口酥手工點心,口感及味道讓人讚不絕口。(圖/ 基隆監獄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