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攜手石門集馨村便當、十八王公劉家肉粽 守護在地急難學童 社安網再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03 人氣:

新北攜手石門集馨村便當、十八王公劉家肉粽 守護在地急難學童 社安網再升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攜手石門區在地店家,共同守護偏鄉急難學子。為感謝店家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供餐及通報行列,新北市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偕同石門區長曾明華於今(3)日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集馨村便當及十八王公劉家肉粽,熱心公益,讓新北學童過好日子享受幸福。

新北市自102年與四大超商合作成立幸福保衛站,納入高風險家庭通報網絡,迄今已邁入第11年,目前已協助91,097人次急難學童度過難關;109年起陸續與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等企業合作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實體店面,媒合善心人士與企業愛心,讓需要支援扶助的孩子得到資源與幫助。為讓新北成為更安全的城市,使偏鄉有更多的資源照顧,首度牽起社區、鄰里、店家,加入急難學童緊急供餐及通報行列,讓偏鄉學童在溫暖、支持的環境中成長。

位於石門區中心老字號的集馨村便當趙麗香老闆,平時熱心公益,為石門區的代用餐店家,無償提供弱勢民眾餐點,也是老人送餐的公益商家,常免費提供獨居老人餐點,同時也是區公所防災企業的一員,免費提供防災救難時的便當及物資。趙老闆認同新北市護童計畫,願意提供豐盛菜餚,還特地配上一隻大雞腿。她說,一定要讓急難學童吃得飽、吃得健康,色香味俱全也要營養均衡。

遠近馳名的十八王公劉家肉粽,在每年端午節,都會捐贈粽子及物資給當地的低收入戶,長期關懷弱勢民眾。也是區公所合作的防災企業,免費提供防災物資。這次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除了端出招牌的肉粽,還為學童量身製備餐點,特地搭配精選食材、慢火熬煮的四神湯,要讓學童吃得溫暖、吃得好。經理劉嘉榮表示,很高興能與市府合作幫助學童,公司將提供幸福特餐溫暖學生的心與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照顧弱勢學生的三餐,從早餐的「幸福晨飽」、低收入戶學童「午餐補助」、急難學生的「幸福保衛站」及「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供餐計畫」,全方位照顧學童。希望石門經驗能拋磚引玉,未來結合社區網絡資源及在地商家,在新北市陸續成立在地供餐及通報關懷據點,妥善照顧新北每位學童。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右)致贈集馨村趙麗香老闆(左)感謝狀

新北市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左4)、石門區長曾明華(左7)頒贈感謝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