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學校在地美味午餐,地瓜從產地到餐桌新鮮入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28 人氣:

桃園學校在地美味午餐,地瓜從產地到餐桌新鮮入菜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桃園市教育局推動各校營養午餐採用桃園各區當令盛產的在地新鮮食材,透過食農教育讓學生們了解食物從種植到餐桌的過程,增進學生對家鄉特產及新鮮食材的認知。繼6月供應復興區綠竹筍、8月提供觀音區蓮藕、10月供應龍潭區筊白筍、11月供應大溪區韭菜後, 12月將供應桃園全市學校當季在地產銷履歷地瓜入菜。

桃園市大園、觀音及中壢地區盛產地瓜,以口感鬆軟綿密而聞名遠近,地瓜因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能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的養分如醣類、蛋白質、鈣、鉀及胡蘿蔔素等,可促進成長中學童的視力及腸道健康,本府農業局特別於12月份提供具有產銷履歷認證的地瓜供應給本市全區249所國中小學校營養午餐入菜。學校將地瓜以不同的入菜方式提供學生享用,有學校以地瓜飯供應,或將地瓜製成甜湯,另有學校以地瓜燒肉、咖哩地瓜肉、粉蒸地瓜肉、橙汁地瓜燒肉、蜜汁地瓜肉丁等主菜供應,或以地瓜燒雞、地瓜滷肉、橙汁地瓜排骨、蜜汁地瓜雞丁、韓式炸地瓜等副菜供應,讓全校師生享用。

僑愛國小張志瑋校長表示,學校也舉辦了食農教育活動,讓學生親身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地瓜之旅,培養學生對食物的感恩及對本地農業的認識和尊重。在學校的烘焙教室裡,侯金杏營養師教導學生認識地瓜的營養價值及地瓜採買和儲存的注意事項,學生們還參與烹飪過程親自動手做了地瓜蔬菜煎餅,將收獲的食材轉化為美味的佳餚。學生們表示,他們喜愛採收地瓜與製作蔬菜地瓜餅一系列的體驗課程,享用自己手做的蔬菜地瓜餅,一口咬下,高麗菜及紅蘿蔔的清脆還有地瓜甜甜的滋味及鮪魚的香氣,每一口都是美味的享受,學生們的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這不僅是對他們辛勤親手種地瓜的獎賞,也是同儕合作與分享的重要過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