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市規劃設置「一區一特色」之室內兒童樂園陸續開幕獲好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12-29 人氣:

基隆市規劃設置「一區一特色」之室內兒童樂園陸續開幕獲好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市政府打造的室內兒童樂園陸續開幕,讓多雨基隆的的小孩不愁沒有室內遊戲空間可以玩。社會處長楊玉欣29日表示,基隆市的氣候多雨,為避免本市孩童在雨天時無處可去,市長謝國樑建構友善親子幸福城市,規劃設置「一區一特色」之室內兒童樂園,使基隆市的兒童在雨天也有安全的地方可玩樂。

 基隆市政府為打造友善的兒童室內遊戲空間,繼信義及七堵區之後,位於中正、中山區的室內兒童樂園在29日分別揭幕展開試營運。  

兒童樂園針對不同感官、肌肉刺激發展,設計不同區域之遊具,提供兒童友善合宜、安全的玩樂空間,除了使大人和兒童一起玩得開心,也讓有特殊狀況的兒童能與大家同樂,達到青銀共融、族群共好,深獲地方好評。  

社會處楊玉欣處長、民政處張淵翔處長、中正區長郭鴻章、中山區長許雅紋等「中正室內兒童樂園」及「中山室內兒童樂園」進行揭牌儀式,要讓基隆市的小孩們在多雨的冬天也不愁沒有遊戲空間。  

揭牌儀式活動邀請市長代表林祐德秘書、議長代表余秉彧秘書、呂美玲議員、張灝瀚議員、宋瑋莉議員、郭美秀議員、施偉政議員、何淑萍議員、七堵區長馮及安、信義區長吳曉慧、暖暖區長陳儒東及中正戶所江鑒育主任及中正區蔡惠貞秘書、安樂區沈麗枝秘書及中正區、中山區里長參加。另有藍敏煌議員、許睿慈議員及林沛祥議員之秘書代表參與,並與現場孩童一同玩樂,現場十分熱鬧。  

「中正室內兒童樂園」以多層次海岸豆腐岩、光華燈塔及古蹟砲台等元素設計各類遊具,使前來玩樂的兒童及大人都能感受在地的獨特魅力。  

中山室內兒童樂園」則以最美麗的天然海岸線-外木山海岸為特色,規劃以夢幻花園為襯托,設計遊具及情境布置,讓前來玩樂的兒童及大人都能樂在其中。  

室內兒童樂二種不同風格設計,使區公所禮堂搖身一變成為兒童的玩樂天堂,即使是居住於多雨的基隆,也有安全、有趣的室內玩樂去處。  

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有鑑於基隆市的氣候多雨,為避免本市孩童在雨天時無處可去,建構友善親子幸福城市,市長謝國樑上任便決定佈建「一區一特色」之室內兒童樂園,使基隆市的兒童在雨天也有安全的地方可玩樂。  

中正室內兒童樂園及中山室內兒童樂園開館時間為平日每週三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每日計4場次、假日週六至周日上午8點30分至下午6點,每日計5場次,每場次為1個半小時。  

為維營運品質,前二星期暫先試營運,每場次20組,線上15組及現場5組,即刻開放線上預約或現場排隊,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室內兒童樂園線上預約平台參加。

圖 /社會處長楊玉欣(右)在室內兒童樂園與小朋友互動情形。(圖/基隆市政府社會處 提供)
圖 /家長與小朋友在室內兒童樂園同樂。(圖/基隆市政府社會處 提供)
圖 /各界代表在室內兒童樂園合影留念。(圖/基隆市政府社會處 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