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23「貓纜跨年派對」由今年榮獲台北商圈「在地團結獎」的貓空社區發展協會團隊承辦,吸引外國人來搶購 一起登上「煙火車廂」俯瞰101煙火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4-01-02 人氣:

2023「貓纜跨年派對」由今年榮獲台北商圈「在地團結獎」的貓空社區發展協會團隊承辦,吸引外國人來搶購 一起登上「煙火車廂」俯瞰101煙火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台北去哪跨年?搭乘貓纜「煙火車廂」俯視101跨年煙火秀,已是歲末重磅活動之一,於2007年啟用的貓空纜車,乘載著貓空與台北市的熙来攘往;而位於最高端的貓空站,是貓空山城的核心,設有供纜車停放之儲車空間,在本站可以欣賞到大台北地區夜景。

圖 /台北貓空纜車-貓空站
 

台北捷運公司携手台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繼去年第一次推出貓空纜車22部煙火車廂x茶醺派對被秒殺之後,引起熱烈迴響,於是今年的「貓纜跨年派對」繼續引領市民迎接2024年。這場歲末盛會於12月8日開賣,活動包含「煙火車廂」及「非煙火車廂」兩大選擇,吸引不少市民矚目。今年推出「煙火車廂」售價每組9,999元,「非煙火車廂」則每組8,888元,每組可5位民眾參與,數量有限,搶購熱度可見一斑。

茶醺派對x歌手駐唱x魔術趣味表演x花團錦簇的浪漫布置

今年限量跨年煙火派對售價一推出,即受到媒體關注,報導指出:「台北捷運公司今年推出「煙火車廂」,讓民眾漫遊貓空,欣賞101煙火,每組9999元,價格對比2021年的每人600元,讓不少民眾直呼太貴。」報導內容卻沒有針對收費內容說明,更直接跳過去年8888元,有茶醺派對x歌手駐唱x花式調酒表演,還有現場繁花盛開的浪漫布置,陪伴大家嗨翻跨年夜,是否引起一般民眾質疑,貓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阿義師表示,這完全沒有在擔心,因為去年舉辦第一屆即秒殺,今年更有馬來西亞與新加玻、泰國三組國際友人慕名前來,因此非常有信心,而且物超所值。今年團隊還獲得台北市政府所頒發台北市商圈評比榮獲「在地團結獎」,阿義師特別提到,其實舉辦這場茶醺派對背後的工程不是簡單的事,但為了能帶動貓空觀光,把社區發揚光大,希望未來肯定再提升,讓更多國際友人走進台北貓空。

圖 /貓空跨年煙火派對兩大功臣,貓纜中心主任黃志明(左)貓空茶餐廳代表人物阿義師(右)
 
今年搶購成功者於晚間漫遊貓空,並參與儲車區的茶燻派對,欣賞天籟美聲,最終登上「煙火車廂」,俯瞰101煙火秀,與親友共度難忘跨年之夜。「貓纜跨年派對」於31日晚間7時開始,參與民眾先進場參與貓纜維修體驗,解密貓空纜車的運作及維修作業,並由貓空纜車中心的黃志明主任帶隊解說互動,讓民眾加深對纜車的了解。然後再前往儲車區舉辦的派對現場,品味貓空特色茶香佳餚,並享受音樂、歌舞表演,氣氛高漲。
圖 /民眾參與貓纜維修體驗
 
為了提升派對氛圍,主辦單位特別邀金曲獎最佳新人入圍歌手阿布絲演唱,表演藝術家班特先生則為現場嘉賓帶來歡樂互動,歌手Louis Tsai則獻上勁歌熱舞,為活動助興,現場充滿跨年的歡樂氣氛。

「煙火車廂」特殊體驗,欣賞101煙火貓空夜景

貓空纜車近年成為新興夜景勝地,「煙火車廂」更是獨一無二的體驗。煙火施放期間,車廂將放慢速度,讓乘客在海拔260公尺的高空中俯瞰台北夜景,遠眺101煙火大秀,帶來別具一格的跨年體驗。今年貓空VVIP跨年晚會場面盛大而熱烈,表演的節目更是精采絕倫,熱鬧有趣,更有頂級的美食佳餚,讓今晚參與貓空跨年茶醺派對2023年專屬的幸福,留存今晚參與的每個人心中並共度溫馨與歡樂的夜晚,一起向2024年第一天新年快樂。

圖 /2023貓空纜車頂級VVIP專屬跨年晚會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