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陸委會民調 四成五支持服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28 人氣:

陸委會民調 四成五支持服貿

陸委會民調 四成五支持服貿

面對外界服貿抗議不斷,陸委會昨天公佈民調則顯示,有45.7%的民眾支持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比陸委會九月所做的民調,提高5.6個百分點。

另外,有58.2%民眾肯定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助台灣業者拓展大陸市場;46.5%民眾認為開放大陸服務業來台投資,有助台灣經濟發展;51.6%民眾認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和其他國家簽署經貿合作協定,具有相當助益。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公佈新聞稿表示,主張「廣義維持現狀」的民眾仍佔大多數,為84.6%,並有68.7%的民眾支持透過制度化協商,處理兩岸交流問題。

對於目前兩岸交流的速度,認為「剛剛好」的民眾有37.1%;認為「太快」和「太慢」的比例分別為36.3%、15.8%。

陸委會說,這次調查有45.7%的民眾支持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較陸委會九月所做的民調提高5.6個百分點;另外,不支持的比例為40.4%,比九月時減少5.3個百分點。

陸委會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相當重要。對於開放可能面臨的挑戰與衝擊,政府已規劃完整的配套措施,並建立嚴謹的審查及管理機制,絕對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來台工作,也不會有市場被大陸企業或低價商品壟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