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林全登陸 蔡英文:專業交流非政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21 人氣:

林全登陸 蔡英文:專業交流非政治

林全登陸 小英:專業交流非政治

(台灣商報新聞)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將率團訪問對岸,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是真正專業交流,專業交流不需過度政治化。

林全接受中國大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院邀請,率團參訪北京,包括基金會董事、監察人和政策顧問組團成行,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江春男、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景森及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蔡其昌等多人前往。

蔡英文上午與林全等人共同舉行記者會表示,過去2年來民進黨人士沒缺席兩岸交流,她一向主張兩岸交流以專業交流為主導,應多層次、多面向、多元性,不應淪為少數政黨或個人壟斷,超越意識形態。

她說,專業交流就是專業交流,不希望流於形式、為交流而交流。林全已向她簡報,是一趟真正專業交流,對方準備的資料專業程度相當高,她也肯定。

林全表示,此行拜會包括國家統計局數據管理中心,及民間企業包括聯想集團與百度公司。參訪過程總結來說,雙方交流非常專業,彼此有非常善意互動,及繼續交流機會。

媒體問到,參訪行程未事先公布,有透明度問題,是不是惡例?林全說,原本規劃就是回台後再報告,基於對方希望避免不必要干擾,「沒有任何你所擔心的問題存在」。

蔡英文說,此行低調是希望強化專業性,不希望隨行人員每天被問政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