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解服貿僵局 王金平:朝野再想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19 人氣:

解服貿僵局 王金平:朝野再想想

解服貿僵局 王金平:朝野再想想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初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朝野仍是吵成一團,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朝野應想想如何化解服貿僵局,他現在不便提供意見,現在建議什麼都不是時機。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等8個常設委員會昨天聯席初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朝野立法院黨團成員數度為搶攻主席台發生推擠;在一陣混亂中,張慶忠宣布開會,並說服貿超過3個月審查期,依法視為已審查,送院會存查。

張慶忠表示,他不敢講是否自動生效,生效與否有法定程序,要請教法學專家。

他說,服貿是中國國民黨政策與議案,應由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排審,且已讓民進黨籍立委參與主辦公聽會,開5、6個月,國民黨不得不擔心民主進步黨會拖垮國家。

對於外界質疑這是否在逼王金平表態?張慶忠表示,這種說法是誤會。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譴責國民黨粗暴,將串聯在野黨與公民團體反對國民黨跳過服貿實質審查。

他也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信守承諾,不要讓服貿自動生效。服貿應經逐條、逐項審查、表決,且非經實質審查通過,不得生效。

李俊毅表示,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會明天將提出服貿審查具體版本。民進黨不反對台灣連結國際,並建立自由貿易。

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後表示,朝野仍各說各話,各自否認對方有權主導服貿審查,但總要想辦法讓朝野坐下來再談,也希望朝野都再考慮,提出方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