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防汛不分時段 侯友宜頒獎22位防汛有功人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14 人氣:

新北防汛不分時段 侯友宜頒獎22位防汛有功人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感謝防汛夥伴於汛期間不論白天、深夜,日夜無休地協助,14日特於市政會議親自頒發「防汛有功」獎座1座給感22位辛苦的公所區(課)長及同仁,以表達市府感激之情。

侯友宜表示,近年氣候驟變,降雨屢突紀錄,新北市防汛工作一刻不容懈怠!除市府團隊戮力執行外,各區公所亦為防汛重要功臣,感謝公所區(課)長們積極參與、辦理水利及防汛相關業務,且多次於發佈豪大雨預報及颱風警報發佈前,親自督導轄內易積淹水地區、確認排水設施狀況,以及水利承辦人員於豪大雨期間能迅速就近至當地易積淹水地點巡查,即時掌握現場狀況並確實回報,協助排除道路側溝雜物及調查積淹水原因,一切只為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免受水患之苦。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近年透過水利建設已改善15行政區、56處積淹水點,面對汛期,水利局嚴陣以待,不放棄任何改善積淹水的機會,再加上區公所夥伴們不辭辛勞地於豪雨預報時,迅速就近至當地易積淹水地點,進行預防性巡查、簡易排除道路側溝或洩水孔遭垃圾、雜物等堵塞情形,藉此加速排解水患問題,對幅員廣大的新北市來說無異是最有效、最及時的幫助,真的非常感謝這些防汛夥伴無私奉獻,新北市的積淹水狀況才能大幅改善。

面對全球暖化、氣候驟變,市府團隊以及公所同仁嚴陣以待,持續進行溝渠、箱涵、下水道清淤工作,為即將來臨之豪大雨狀況,達到迅速精確的應變作為,時刻站在第一線,讓我們的市民生活在這座城市感到安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感謝防汛有功人員。(水利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