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減碳四部曲連發 伴企業低碳轉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21 人氣:

新北減碳四部曲連發 伴企業低碳轉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面對越發頻繁的極端氣候,能源轉型、淨零碳排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新北市做為台灣人口最多的都會區,更需要提前因應,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宜居的城市。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將於112年6月29及30日連續兩天於新莊宏匯廣場11樓舉辦「新北綠色能源媒合會」,期望透過參與者與綠能產業業者一對一媒合,有效達成節能減碳的實質效益,讓新北一步步邁向淨零城市。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112年為新北減碳年,經發局逐步推出減碳四部曲,6月15日已推出「新北Net Zero 碳健檢中心」,協助企業制定減碳策略,降低碳焦慮;接續由6月29日及30日「112年新北市綠色能源媒合會」上陣,協助企業找到最適合的節電、儲能、太陽光電及能源補助設備;7月10日「新北永續城市-產業淨零論壇」,產官學公私協力,共同簽署「新北淨零排放倡議」。11月更規劃「減碳技術媒合工作坊」,藉由產業技術服務團諮詢、碳盤查認證的實務作法,加速企業執行自主宣告。盼藉由減碳四部曲,建立諮詢平台、串聯資源,陪伴新北企業淨零轉型兼顧經濟發展。

經發局指出,新北溫室氣體排放量以住商部門占比近四成為最高,加上今年四月起電費調漲,有愈來愈多單位有儲能、節能或是智慧用電等相關需求,因此,經發局辦理「新北綠色能源媒合會」,彙集儲能、節能、太陽光電及能源補充設施等共20家綠能業者,並廣邀社區管委會以及中大型賣場、停車場業者等單位,針對住宅、賣場及停車場等場域進行節能媒合,透過業者的專業技術,提供用電診斷、創能方案及儲節能規劃,加速新北2025淨零排放的目標。

合會現場除各家業者的專屬攤位,提供一對一給的媒合與諮詢服務外,並規劃多場綠能業者專案說明會,包含案例分享及解決方案等,還有民眾最關心的各種計畫補助方案及相關申請方式,如「112年度新北市低碳社區改造補助」、「112年度推動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等也將在現場進行詳細說明。預估本次活動超過300人次參加,有機會為新北市的公寓大廈創造出逾2000萬度節電,預估可創造出38MW(百萬瓦)太陽光電設置潛能,為新北市每年帶來420百萬度的綠電效益。另外在能源補充設施及儲能方面,預期將能為新北市停車空間帶來設置1500個以上之具有充電功能的次世代停車位,同時也有機會協助為新北市約30處以上的社區導入儲能解決方案。

新北市府將於6月29及30日舉辦「新北綠色能源媒合會」,期有效達成節能減碳的實質效益。(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