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灣高鐵T-EX購票APP 3日啟用手機站內購買自由座車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07-03 人氣:

台灣高鐵T-EX購票APP 3日啟用手機站內購買自由座車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灣高鐵公司自3日推出全新的自由座,站內「T-EX行動購票」APP,旅客在出發站的車站大廳內,即可透過手機即時買票、即時上車的快速服務。

台灣高鐵為了提供搭乘自由座旅客更加便捷、貼心的服務,3日起,推出可透過手機「T-EX行動購票」APP購買當日出發的自由座車票。

手機APP購票可免去排隊時間,還可在完成付款後直接掃描QR code進站搭車,享受隨到、隨買、隨搭乘的便利服務,更可以透過無紙化票證體驗,為珍惜地球資源盡一份心力。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旅客欲透過「T-EX行動購票」App(需先更新6.60以上版本)在車站內購買自由座車票時,只需開啟手機上的藍牙功能,再點選App中的「今日自由座」專區,系統就會自動設定旅客所在的車站為出發站,接著選擇欲前往的車站及票種並立即完成付款後,就可購得1張自由座車票,再使用購票手機中QR code直接進站乘車。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T-EX行動購票」APP服務在各車站大廳同步開放,旅客將手機攜往靠近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或進站閘門等周圍區域,即可接收訊號並快速使用「T-EX行動購票」APP購票新功能。

「T-EX行動購票」APP服務限以購票之手機感應進出站,故每次僅可透過T-EX購買1張單程之自由座車票,若您有同時購買去、回程車票的需求,或多人同行需要一次購買多張自由座車票時,仍請透過站內的自動售票機或售票窗口購票。

台灣高鐵公司特別提醒旅客,「T-EX行動購票」APP開放自由座站內購票時間,自各站營業時間起至末班車發車前5分鐘止,以確保旅客順利乘車。

各站營業時間起至末班車發車,依旅客前往之地點不同,截止售票時間略有不同。

例如:桃園站某日北上末班車為23:40開往板橋、台北,旅客在桃園站內透過「T-EX行動購票」APP最遲需於23:35前購得北上往前述各站之自由座車票。

該日南下開往彰化、雲林站的末班車時間為22:15,故旅客在桃園站內透過「T-EX行動購票」APP最遲可於22:10前購得南下往前述各站之自由座車票。

若因疏運而加開之跨夜車次,則最晚購票時間為23:59,敬請旅客特別留意。

高鐵公司自2011年12月起,陸續增加可持已啟用自動儲值功能之悠遊聯名卡及一卡通聯名卡,直接感應進站搭乘自由座車廂的便利服務,進一步節省購票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