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攜手ICF簽合作備忘錄 2024共同主辦ICF Top7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21 人氣:

新北市攜手ICF簽合作備忘錄 2024共同主辦ICF Top7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21日(台灣時間)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德倫區出席「2023 Top7 Intelligent Communities of the Year Conference」Top 7智慧城市論壇與宣佈儀式。侯友宜市長特別錄製影片於活動中向與會者分享新北市永續智慧城市願景,並由新北市代表團與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舉行合作備忘錄(MOU)交換儀式,正式確立於2024年承接此活動,屆時將有多國智慧城市入圍者齊聚新北市,提升新北市全球知名度。

研考會指出,新北市政府作為去年獲頒ICF智慧城市首獎(Top 1)、今年通過ICF兩階段評比,成為全球首座取得完整智慧城市認證之城市,受邀出席本次Top 7智慧城市論壇與宣佈儀式。侯友宜市長透過影片,向各地入圍城市分享新北市永續智慧城市理想「一雙手,能創造很多事;可以描繪智慧的藍圖,可以埋下永續的種子,可以推開世界的大門。我希望,能夠用我們的雙手,專注於每一件生活中的小事,讓再日常不過的輕輕一指,成就世界首屈一指的新北。」

此行由新北市研考會主任秘書曾招雄率團,作為代表遞交合作備忘錄,並於本次論壇中擔任開場致詞嘉賓,除感謝ICF肯定與德倫區邀請,更以去年度Top 1獲獎城市身份勉勵入圍者,分享新北市以民為本的將智慧城市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的經驗與成果。

ICF為全球最具代表性評選智慧城市的國際組織之一,獲得其肯定對新北市來說備受鼓舞,並期望延續此動能,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授權新北市成為明年度智慧城市論壇與Top 7宣布儀式的主辦城市,除凝聚國際、擴大交流,更盼望以此為起點,將以人性為本、以科技為底的理念推展至更多地方,成為智慧城市發展的推手之一。

未來,新北市將秉持著共榮共好的精神,持續累積與投入智慧城市規劃與發展,除向國際展現更多智慧城市成果,也希望能攜手各城市,共同勾勒發展藍圖,為建構全人類繁榮、永續的美好生活願景一起努力。新北市展望各國的智慧城市於2024年齊聚,一同構築具備韌性永續、安居樂業的智慧宜居世界。

新北市與ICF MOU合作備忘錄交換,主辦2024 Top7國際智慧城市論壇。(研考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