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數位轉型出好招 專業顧問助業者媒合數位需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8-04 人氣:

新北數位轉型出好招 專業顧問助業者媒合數位需求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近年大力推動「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今年持續透過顧問的諮詢與訪視輔導,實地瞭解業者推動數位轉型的狀況,並藉由實際的案例分析,解決廠商導入數位工具的困擾及難點,今年度計畫收件至9月30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新北市企業把握機會,與新北一起跟上數位轉型趨勢。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中小企業面臨產業快速變遷、人才培訓不易、營運成本提高等挑戰,導入數位方案提升企業經營效率更顯急迫。「引領數位轉型應用計畫」藉由專業顧問團隊詳細了解企業需求,提供適當的規劃及輔導,並協助促成企業與SI系統供應業者媒合,找出最佳數位解決方案,提供實質性的幫助,將數位轉型的理念轉化為實際行動,持續推動新北市數位轉型的進程。

今年度計畫共招募25家數位供應系統(SI)廠商,6月舉辦的說明會更吸引超過百家企業參與,活動後持續追蹤並提供轉型輔導諮詢,例如參與計畫的振動試驗設備業者「振儀科技」表示,申請計畫之初是希望將報修系統數位化,以提高服務效能,透過輔導才發覺售後服務系統會連結到零配件供應、生產參數蒐集和人機報工、AI知識管理整合以及業務的報價結構,必須建立完整的知識體系才能達到提高效能的目標,目前正積極與SI廠商媒合導入相關數位工具,希望市府能持續做企業轉型的最佳教練。

精密電子製造商「日昱精密」訂定生產線數位化與淨零減碳的目標,因此透過計畫協助,導入先進數據分析以及機聯網技術及時監測和控制生產流程,兼具維持品質穩定與提高生產效率,更降低消耗的能源和產生的廢棄物,透過在工廠智慧化和低碳轉型上的輔導,有信心達成智慧工廠和永續發展願景。

經發局補充,今年度的計畫申請至9月30日截止,期盼更多業者能積極參與,攜手提升新北市數位轉型的競爭力,與產業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

新北數位轉型出好招,專業顧問助業者媒合數位需求。(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