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店廣興里增設7處簡易自來水 高地居民用水更方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1-03 人氣:

新店廣興里增設7處簡易自來水 高地居民用水更方便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店區廣興里位處新店溪青潭水質水量保護區,雖然已於108年爭取自來水延管計畫讓部分里民使用自來水,但位於平廣路一段15~17鄰因地勢較高,自來水管線無法到達,故居民一直使用平廣溪的水作為簡易自來水。由於近年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每到夏季枯水期舊水源頭常常沒水可用,遂由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補助新店區公所235萬,自上游尋找豐沛水源,增設取水設施,使當地44戶居民用水更穩定。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店區廣興里海拔約200多公尺,當地居民自行尋找水源引取山泉水使用,因當地居民住所較為分散,常因取水問題需到處奔波,且近年降雨變少,每到夏季枯水期,即面臨水源不足的窘境,為改善此問題,水利局補助新店區公所235萬元經費,新增7處取水口,且增設不鏽鋼儲水桶3噸8座、2噸4座、1.5噸1座及1噸2座,除能有效汲取水源,儲備用水因應水量短少的情況,也避免民眾奔波取水舟車勞頓的風險。

廣興里長吳進興表示,廣興地區到了夏天容易缺水,這次工程在崎嶇濕滑的河床總共設置了7處取水口,也設了很多儲水桶,讓我們里民用水更方便穩定,人人有足夠的水可使用,非常謝謝水利局經費補助設置簡易自來水系統。

廣興里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主委許銘發也表示,去年夏季時就因溪水水量不足,造成山上住戶有互相搶水情形,感謝水利局和公所的協助設置簡水系統,讓山區住戶不再為了用水而煩惱,而且為了確保簡水系統正常運作,住戶也成立了管委會,並規劃分組成員定期巡檢維護,以保障用水無虞。

宋德仁說,針對因地勢較高導致無自來水而用水困難的地區,112年度已補助新店、平溪、貢寮、雙溪、坪林、烏來、三峽、石門等地共25案的簡易自來水補助。新北幅員遼闊地理環境迥異,市府每年均編列約5000萬的經費,致力於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自來水延管計畫,力求不同環境下的市民們都能在生活用水方面得到相對應的照顧。

新店廣興里增設7處簡易自來水,讓高地居民用水更方便。(水利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