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發布私校永續發展Plus指引 攜手師大無償提供全國私校永續經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28 人氣:

新北發布私校永續發展Plus指引 攜手師大無償提供全國私校永續經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不分公私立學校,打造校校特色永續發展。新北市今(28)日舉行私立學校法規與實務研習,邀請各私立高國中小的董事長、董事、行政人員近70人共同參與研習,邀請台灣師範大學胡茹萍教授、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黃律師旭田,分享私校董事會運作法規實務及經驗,同時發布全國首創「新北市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永續發展指引PLUS+」,展現新北市教育不分公私立,攜手創造優質教育環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面對少子女化的環境,私校經營不易,從第一版指引發布以來,協助新北市35所私校發展特色及永續發展,因此今(112)年新北市無列入專輔學校之名單。為持續精進私校永續發展,特別與台師大胡茹萍教授團隊籌畫更新指引手冊內容,更進一步從學校科別轉型、設立產學專班、改名、改制、合併、改辦等共13項指引,對應法規及詳細流程圖,再納入全國私校轉型實際案例,不管是加強私校校務經營、法規實務以達強壯私校體質,更協助私校永續轉型,開啟第二條道路,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台師大胡教授分享各種轉型程序及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黃旭田律師,以法律專業的角度,分享私立學校法規與實務及各種眉角,同時剖析私校退場條例相關法規,讓各校了解並能確實遵守,並透過現場的經驗交流,促進各校共好共榮。

近幾年承辦董事會業務的金陵女中董事會秘書邵靜霞分享,當今私校面臨學齡人口減少、公私立學校增設或改制等發展的困境。感謝新北教育局十分支持私校發展,透過研習,除了詳細說明私校相關法規,並特別提醒應該學校注意的部分,非常受益。去年上任的董事長,亦參加過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私校董事研習,對於專業講師分享私校的永續發展,在面臨少子化的大環境下,讓我們董事會,可以從更多面向,來思考如何讓學校永續經營及辦學。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北市於108年啟動「新北市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發展及轉型輔導實施計畫」,協助有需求的私立學校進行輔導、轉型以及提供諮詢協助,並支持私立學校規劃校務經營之妥適對策,提供必要之行政作為,同時透過頂尖群科計畫、教育創新加速器、私校獎勵及補助等機制,輔導私校永續發展,同時透過對話及持續性支持,期許從實務端協助私校及法人運作,個別化擬定因應策略,以精進新北市公私立學校教育品質,成就每一位孩子。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南強工商發展特色

南強工商汽車科發展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