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縣萬金聖誕季 打造3D玫瑰小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3-11-29 人氣:

屏東縣萬金聖誕季 打造3D玫瑰小鎮

萬金聖誕季 打造3D玫瑰小鎮

(台灣商報新聞)屏東縣今年萬金聖誕季將自十一月三十日點燈啟動,首次引進3D地景藝術創作,加上象徵天主教的玫瑰花,要讓這座全國最古老百年教堂綻放浪漫藝術風華。

屏東縣府在萬金聖母聖殿舉辦萬金聖誕季記者會,屏東縣長曹啟鴻等人共同揭開「聖鑰廣場」大型3D地景藝術地畫,宣告萬金聖誕季即將展開。

這幅地畫長6公尺、寬4.5公尺,由國內3D地景藝術創作高手劉仁生老師耗時三天繪製而成,構圖發想來自於《舊約聖經.聖詠集(詩篇)第二十三篇》,在萬金村內重要節點佈置玫瑰,打造玫瑰藝術小鎮。

今年屏東縣萬金聖誕季加入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咖啡產業,規劃為期近一個月的精彩繽紛。十一月三十日的點燈活動自下午五時起展開,當晚將點亮八公尺高的大型聖誕樹後,即啟動一連串驚喜,包括十二月八日萬金聖殿堂慶聖母遊行、十二月十四日屏東原鄉咖啡產業經營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十二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屏東咖啡評鑑會和草地星光咖啡音樂饗宴,至十二月二十四天使之音聖誕晚會、泰武咖啡一條街活動達到最高潮。

此外,觀光傳播處在萬金村內特別佈置一處萬金聖誕主題館,展出相關聖誕文物及文創商品,萬金聖誕季期間還有馬槽文化裝置比賽及吾拉魯滋家屋聖誕佈置展,滿滿的聖誕節慶氛圍,令人彷彿置身不同的國度,預計將吸引超過20萬人次的遊客湧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