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三結稻草文化節 走迷宮拾童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3-12-14 人氣:

雲林縣三結稻草文化節 走迷宮拾童趣

三結稻草文化節 走迷宮拾童趣

(台灣商報新聞)2013稻草文化節在雲林縣大埤鄉三結社區稻田裡熱鬧開鑼,三結社區利用看似無用的稻草,開創各種稻草文創商品,帶動農村文化觀光,系列活動同時也農業博覽會暖場。

農委會水保局「農村社區窳陋空間改善評選」,前十名雲林縣就入選七個社區,三結、西鎮社區更獲選特優社區,可看出雲林在地社區力量的蓬勃發展,為2013年農業博覽會,奠定厚實根基。

雲林縣大埤鄉長謝明平表示,2013三結稻草文化節特別邀請藝術家李淳雄設計構圖,由社區居民共同創作出「草磚迷宮」,長六十公尺、寬四十公尺,搜集了十幾公頃收割後的稻田,超過十萬公斤的稻草壓擠成草磚堆疊而成,可供來訪的遊客們體驗迷宮尋寶的樂趣,更可讓夫妻檔、情侶檔在迷宮中探索,攜手闖過迷宮,找回童時樂趣。

三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春萬指出,為了歡迎來自全國各地遊客,社區特創作合計長達102米的一對稻草龍矗立村莊入口處,採用太陽能板電源,將在28日舉行點燈儀式;歡迎大家來三結社區,作一趟樂活旅行,欣賞稻草藝術創作、體驗農田活動,扎稻草、疊稻草、編稻草,親近土地,傳承飄散百年的不朽記憶。

活動會場也擺設各種大型稻草裝置藝術,吸引眾多遊客紛紛圍觀拍照,慕名前來錄製節目的民視綜藝大集合劇組人員也在胡瓜、董至成、浩角翔起、謝忻等藝人帶領下與鄉親同樂,為2013三結稻草文化節增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