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黃羣英書法展 驚豔「雪泥鴻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3-18 人氣:

黃羣英書法展 驚豔「雪泥鴻爪」

黃羣英書法展 驚豔「雪泥鴻爪」

(台灣商報新聞)黃羣英先生居住於桃園已65載,一生致力於書藝創作與書法教育推廣,也於縣內廣播書法教育種子,對於提攜後進不遺餘力。103年是黃?英先生95歲耄耋之齡,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特規劃於103年3月19日至4月13日在文化局3樓第一、第二展覽室辦理「—黃?英九五詩文書畫展」,供大眾認識縣內如此重要的書藝大家,並欣賞其書藝創作。

黃羣英先生出生於江西,歷經戰亂顛沛流離的生活,於民國38年帶領學生隨政府來台,隨後定居桃園。他相當重視書法傳承與推廣,不僅自身不間斷地深耕於書藝創作,得獎無數,也作育英才,先後兼任台大、台灣師大、清大、交大等校書法教席,並陸續於縣內仁和、建國、桃園國中、桃園高中、振聲高中、中央大學等校開辦教職員書法班,又創「迎曦書畫會」、「泮山書會」等,廣播書法教育種子,以培育學子,讓書法發揚光大,對縣內書法發展與傳承貢獻良多。

本次黃羣英書法展覽中除了可以看見黃羣英先生過往迄今的書藝創作,也可見他未曾曝光之新作,展出作品以書法創作為主,搭配些許水墨畫,內容豐富,歡迎共同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