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博鰲論壇航空旅遊業 盼實現陸客中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添玉 時間:2014-04-10 人氣:

博鰲論壇航空旅遊業 盼實現陸客中轉

航空旅遊業 盼實現陸客中轉

(台灣商報新聞)博鰲論壇登場,開放陸客來台中轉議題再受關注。航空及旅業者都期盼陸客中轉速實現,才符合公平對等。

華航指出,2008年兩岸直航至今,往返兩岸旅客超過3000萬人次,促進兩岸經貿、觀光交流;美中不足的是大陸民眾還無法來台灣轉機,反而到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轉機,相形之下,台灣民眾可到大陸中轉歐美,不符公平對等原則 。

有關陸客來台中轉證照查驗問題,華航認為,現在陸客入境香港及經香港中轉,也有兩套查驗機制,開放陸客來台中轉,也可比照辦理。

長榮航空表示,目前兩岸直航航點高達49個,長榮、華航都擁有綿密的國際飛航網路,對於大陸二、三線城市民眾來說,赴歐美及東南亞旅行經由台灣轉機是選項之一,也可紓解北京、上海一線城市機場負擔,更不需到有語言隔閡的其他國轉機。

長榮航空認為,陸客來台中轉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也是台灣發展航空城、及建立桃園國際機場成為亞太航運中心的重要關鍵。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兩岸航班日益增加,但開放來台旅客仍受限制,未來運能會過剩;開放陸客來台中轉,對兩岸航空業、旅遊業都會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