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大墩國小音樂會 義賣助單親媽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鄭家明 時間:2014-04-10 人氣:

台中市大墩國小音樂會 義賣助單親媽媽

大墩國小音樂會 義賣助單親媽媽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大墩國小第三屆「校園有情、溫馨傳愛」五月份將舉辦三場音樂會,一張票只要100元,票房收入將捐贈給臺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協助單親媽媽追夢;副市長蔡炳坤昨(9)日帶頭捐錢送票,文化局長葉樹姍買票還加碼送「動物狂歡節」音樂會票券,部分議員及家長會長們也跟進,紛紛捐錢送票作公益。

大墩國小昨(9)日舉行宣傳記者會,校長謝秀娟指出,三場音樂會分別在5月10日「合唱之夜」、5月17日「薩克斯風之夜」,以及5月24日「國樂之夜」,晚間7點半開始。

蔡副市長今天帶頭捐贈1萬元給活動給當天演出的5所國小,優先讓各學校的20位單親小朋友帶著媽媽來聽音樂會。在場的明道中學學生家長會會長彭淑燕大方捐贈3萬元、議員張耀中捐贈2萬、議員劉士州去年捐1萬2千元,今年加碼為2萬4千元。

此外,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捐出1萬元之外,還額外加碼贈送5所國小各30張4月13日下午在中山堂由大提琴家張正傑演出的「動物狂歡節」音樂會票券,算是文化局要送給小朋友的兒童節禮物。

蔡副市長說,大墩國小的音樂會名為「校園有情、溫馨傳愛」很有意義,第一場選在5月10日母親節前夕登場,讓孩子帶著媽媽前來聆聽音樂會,也就是小朋友買一張票,媽媽則免費進場,一邊聽音樂會一邊學會作公益,可說是另類的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