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王令麟行賄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3 人氣:

王令麟行賄案


王令麟行賄案起訴23人

(台灣TB新聞網)王令麟行賄案演變成台灣獄政史上最大弊案,台北地檢署起訴王令麟行賄案中包含八名監獄官員在內的二十三名被告,原來王令麟用錢打點,在監獄當土皇帝。還享有十大特權,包括有自己專屬的辦公室,特助偷渡公文進來讓他批示,找部屬來監獄開會,甚至還能吃牛排。檢方痛斥、監獄從上而下一起收賄,請求從重量刑。

台灣獄政史上最大醜聞的王令麟行賄案,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被人檢舉涉嫌收受,前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以高檔溫泉酒店禮券的賄賂,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過程中只有北監科員、祖興華坦承犯行,二十萬元交保,其餘六人包括典獄長蘇清俊,和王令麟特助胡曉菁等六人遭收押。

東森前總裁王令麟行賄案,檢察官今天起訴七名官員及包括王令麟在內的行賄人士。而王令麟用金錢擺平大、小獄官的行徑也一一曝光,監獄變成他個人總裁辦公室;收賄獄官還把特別為前總統陳水扁規畫的舍房讓給王,王服刑待遇「超越總裁,媲美總統」。

據了解,這個房舍為長方型,約有十坪大,放置兩張書桌,桌上還有電腦。王令麟被安排好後,方便由胡曉菁利用監所內准許的各種方式,或通話、或書信往返,逐一向王業務報告,並將東森電視台買賣的相關文件拿給王批核。

辦案人員指出,去年九月,蘇告訴胡曉菁想去東森旗下的宜蘭海洋溫泉酒店度假,胡女即連絡安排蘇與妻子九月二十一日入住要價18萬8888元一晚的總統套房,「蘇清俊讓王令麟坐牢像當總統,王令麟也讓蘇清俊過著總統一般的休閒生活」。

王令麟行賄案起訴23人

▲王令麟行賄案起訴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