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吃生蠔腦病變 引發全身癱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7 人氣:

吃生蠔腦病變 引發全身癱瘓


吃生蠔遭海洋弧菌感染 腦病變全身癱瘓

(台灣TB新聞網)台中一名男子跟朋友聚餐吃生蠔引發腦病變,回家後發燒、吞嚥困難,送醫後確定是受到海洋弧菌感染,經過手術後眼球可以轉動,但是全身癱瘓。吳姓男子不知自己有肝硬化,吃了生蠔後感染海洋弧菌,導致缺氧性腦病變而休克昏迷,經腰椎腹腔引流手術後復原良好。

肉質柔軟、大顆又飽滿的生蠔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過一名男子有糖尿病史、肝硬化,之前吃生蠔被海洋弧菌感染,造成他缺氧性腦病變,一度休克昏迷,送醫急救後雖然已經甦醒,但是因為缺氧讓他全身癱瘓。

童綜合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這個患者可能是因為肝硬化造成免疫力下降,所以吃生蠔引發腦病變,才產生嚴重的海洋弧菌感染。」

醫師強調免疫力差,或是有肝硬化、糖尿病、腎衰竭等民眾,容易因為吃海鮮或身上有傷口,被海洋弧菌感染,建議民眾應該要避免生吃海鮮,以免遭到細菌感染,輕的上吐下瀉,重的則會有生命危險。

吃生蠔腦病變 引發全身癱瘓

▲吃生蠔腦病變 引發全身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