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0三義木雕藝術節將開幕 鍾孔炤邀請品味苗栗小城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9-23 人氣:

2020三義木雕藝術節將開幕 鍾孔炤邀請品味苗栗小城故事

(台灣TB新聞網)2020三義木雕藝術節於昨(22)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宣布活動將於10月1至4日在盛大舉行,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代表主委楊長鎮出席,並呼籲國人利用中秋連假時間造訪苗栗,領略三義、大湖、南庄等地各自精彩多樣的「小城故事」。

副主委鍾孔炤表示,技藝的傳承很重要,三義不僅木雕享有盛名,鄧麗君的成名曲「小城故事」,說的就是充滿人情滋味的苗栗三義。希望中秋連假能有更多朋友來到苗栗,品味各地不同的小城滋味,看見「好山好水當好尞」的所在。

木雕是三義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特色,苗栗縣政府每年舉辦的三義木雕藝術節,融合了傳統工藝文化、表演藝術,展現出三義獨特的在地風采,今年系列活動包括木雕大師「觸手生春木雕秀」現場創作表演、冰雕即興創作、木藝文創市集、親子木藝DIY、「2020台灣國際木雕裝置藝術大展」、「2020台灣國際木雕競賽作品展」等,相當適合父母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欣賞。

2020三義木雕藝術節將開幕 鍾孔炤邀請品味苗栗小城故事

▲2020三義木雕藝術節將開幕 鍾孔炤邀請品味苗栗小城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