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強化安檢執法專業能力 消防局彙整中央地方法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4-19 人氣:

新北強化安檢執法專業能力 消防局彙整中央地方法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近年國內外大火燒出了老舊建築物消防與公共安全問題,凸顯高風險建築存在著未受消防法規保障與落實執行的疑慮,為精進新北市專責消防安檢小組執法專業能力,強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局特別編撰近10年中央與新北市消防安全法令執法疑義研討彙編,並在4月19日編撰成冊,且統一發放給各大隊專責消防安檢小組作為實務上執法參考書,以期提升消防安檢執法之穩定性與專業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如同台灣縮影,幅員遼闊,是全台灣人口數最多的大城市,更是國際化城市,對於各類災害新北市皆有純熟的作戰經驗,也時常有各縣市針對「火災預防」、「危險物品管理」,甚至是「災害防救」及「災害應變」等領域與新北市請益、交流。侯市長強調預防永遠勝於治療,我們希望透過每季召開「專責安檢小組消防安全法令執法疑義研討會」,就新北轄內的複雜個案及執法爭議統一釋疑、每半年辦理「專責消防安檢人員講習訓練」邀請台北市消防安檢同仁共同交流與訓練,也期許透過此次發表「102年-111年中央及新北市執法疑義研討彙編」,把經驗傳承給各縣市消防安檢人員,歡迎各縣市消防機關與新北市做消防專業與經驗上的交流,一同守護消防安全,創造台灣共好。

消防局長李清安也表示,消防的重點在預防,廣義的消防則在災防,如同市長提及「預防永遠勝於治療」,以近年國內外火災案例為借鏡,消防法規的保障與落實執行,對於經濟弱勢族群所居住的高風險建築物至關重要,我們希望把火災預防的工作做到完善,盡我們消防局所能避免任何一個憾事發生。

新北強化安檢執法專業能力,消防局彙整中央、地方法規。(消防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