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警追板、土槍擊案 逮弘仁、華山二黑幫8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4-25 人氣:

新北警追板、土槍擊案 逮弘仁、華山二黑幫8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在19、20日兩天分別於板橋及土城街頭發生街頭槍擊案,二案槍手均於作案後,攜帶槍枝向板橋分局自首,犯嫌則都是未成年少年,二案接連發生引發社會側目,也對黑道猖獗大加撻伐,新北警經彙整抽絲剝繭後,24日火速逮捕土城當舖開槍案幕後統籌規劃行動的弘仁會要角楊姓主嫌和幫眾等7人,另逮捕引發板橋槍擊案的華山幫成員潘姓男子,警訊後將二黑幫7名成年犯嫌依依組織、槍砲等罪嫌移送新北檢偵辦,另朱姓未成年人則移送新北少年法庭審理。

新北市刑大表示,新北市警方偵辦黑幫涉嫌槍擊案,追查幕後偵查進度再往前推進!專案小組昨日在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下,兵分多路前往新北市、台北市多個地點強勢攻堅,緝獲李姓、楊姓男子等8人到案,警方查出李男等人曾參與分工20日在土城區當舖槍擊案,案發後眾人一度消聲匿跡,經專案小組抽絲剝繭、蒐集事證,昨24日聲請拘票、搜索票同步進行掃蕩,全案持續擴大層面,深入追查幕後教唆開槍的影武者。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槍擊案發生後,立即與警察局長廖訓誠越洋通話隨時掌握狀況,22日晚間在參訪新加坡返抵國門後,第一時間即趕往市刑大專案小組,為偵辦案件的同仁加油打氣,侯市長對專案小組同仁表示,治安工作絕不容許不法分子挑釁,一定要儘速以最嚴謹態度深入查緝,將犯罪氣焰壓制下去,以安民心。警政署長黃明昭、刑事局局長李西河偵辦期間也多次前往市警局聽取專案小組偵辦進度並指導偵辦方向;黃署長並指示警察局長廖訓誠,務必將涉案幫派分子連根拔起,不讓黑幫有喘息及囂張的機會。

在歷經96小時深入追查,由土城分局進行第一波掃蕩緝獲朱姓少年在內等3人到案,接續專案小組由新北市刑警大隊會同刑事警察局、板橋分局、海山分局、中和分局及台北市中山分局等單位同步進行第二波掃蕩,市警局長廖訓誠表示,後續將再持續追查幕後教唆主嫌,確實將幫派所持有非法槍械及不法金流全面清查,徹底斬斷根除黑幫經濟命脈。

警掃蕩弘仁會板橋堂口,逮捕土城當舖槍擊幕後劃的楊嫌及幫眾共7人。(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偵訊後將到案八名犯嫌分別移送法辦。(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