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親訪英國奶奶風味廚房 林右昌:放寬移民居留限制 歡喜來作台灣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6-12 人氣:

親訪英國奶奶風味廚房 林右昌:放寬移民居留限制 歡喜來作台灣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行動列車首航來到「英國奶奶」餐廳,主廚英國籍外僑冉庭恩(AMY)女士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熱心地為林右昌部長解說英倫文化,2人一起動手製作英國傳統美食蘇格蘭炸蛋及經典司康。當天部長林右昌將外僑永久居留證交到冉廷恩女士手中,她開心的向大家表示:「在台灣生活真好,氣候宜人,人民友善,尤其是台灣的健保制度及福利完善,我已深深愛上台灣這塊土地,能拿到永久居留證實在太開心了,可以當台灣人真好!」部長現場特別說明此張外僑永久居留證為永久有效,以後不需每3年前往移民署服務站辦理居留證延期,而且原本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仍要在台居留每年住滿183天,現在修法後,只要最近5年,每年「平均」183天即可,更加便利新住民,歡迎「大家歡喜作伙來作台灣人」!

內政部移民署每年推動的「到府關懷、宅配愛擴大便民行動服務加值方案」,其中《行動列車》跨機關聯合關懷,今年6月12日由內政部部長林右昌啟動首航,首站來到新北市淡水區,並由移民署署長鐘景琨陪同關懷為了愛遠嫁來台14年,並與夫婿打拼開創異國美食事業的英國籍新住民冉庭恩女士。

AMY 19歲那年於英國林肯餐飲學院以第一名優異成績畢業,AMY婚後與先生鄧子翼一開始在台灣路邊擺小餐車,販售奶昔及烤馬鈴薯,秉持「好食物應該更便宜,不該為價格讓人退避三舍」的初衷,101年於淡水開設台灣第一間傳統英式料理「英國奶奶」餐廳,更於109年在台北市信義區開設分店。

林右昌表示,因為新住民初到台灣人生地不熟,要辦理相關的手續,常需要奔波不同單位申請所需的證件,確實會因不熟悉而遇到不便及麻煩,現在有1990 外國人生活專線,可即時獲得政府的服務及了解相關措施,讓整體環境更友善。政府為加強延攬與吸引外籍優秀人才來台,建構友善及便利的移民環境,全力推動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法作業,立法院已於上個月三讀通過修正條文,放寬外國人居留及永久居留相關限制、簡化外國人申請居留流程、鬆綁外籍專業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居留等規定,以增加留台誘因,營造台灣成為友善國際生活環境,吸引世界各國優秀人才來台工作及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