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端午漂亮ㄧ夏!禾繕邀華山奶奶「老得優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6-13 人氣:

端午漂亮ㄧ夏!禾繕邀華山奶奶「老得優雅」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端午節即將到來!財團法人禾繕基金會贊助華山基金會2023「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公益活動,6/13(二)於華山人瑞天使站舉辦捐贈儀式,禾繕基金會毛卉瑜董事長暨夫婿王宗易先生率先拋磚引玉認捐4000份端午關懷禮致贈偏鄉弱勢長輩;禾繕基金會長期關注社會弱勢需求,啟念與善,用善力行,肯定華山助老服務,特別請到天麗生技專業美容團隊,來呵護保養奶奶的肌膚,讓奶奶在炎熱的夏天,也能容光煥發的!

圖 /禾繕基金會認助4000份端午關懷禮致贈華山偏鄉弱勢長輩。


頂著一頭雪白的頭髮,配上招牌笑容和爽朗的笑聲,這是80歲羅奶奶給人的第一印象,奶奶患有小兒麻痺與癌症,終生未婚長年獨居,雖行動不便,但個性十分樂觀開朗又好學,積極報名各式不同的課程,時常說自己要「活到老,學到老」,不斷的精進與學習才能跟得上社會的腳步,但近年疫情原因鮮少外出,防疫日常化後華山特別邀請奶奶來體驗專屬的居家護膚,奶奶表示已經好幾十年都沒有保養,此次有機會能夠體驗,真的是很開心。

圖 /禾繕基金會拋磚引玉認助端午關懷禮


活動現場毛卉瑜董事長親自幫羅奶奶清潔肌膚、除皺緊緻,讓奶奶臉龐煥然一新。毛董事長表示,禾繕基金會長期以來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此次活動不僅希望長輩能夠重新體驗肌膚被呵護的感覺,更期盼透過捐贈端午關懷禮,讓偏鄉的爺奶們也能夠感受愛與關懷。

圖 /讓長輩能夠重新體驗肌膚被呵護的感覺


華山基金會郭慧明副秘書長表示,高齡化的社會來臨,我們自己也會慢慢變老,在年歲增長的路上,我們學習如何照顧長輩,也適應年老,華山這一路上獲得許多善士的幫忙與協助,我們珍惜每一筆善款服務長輩,盼他們每天都能充滿笑容,綻放生命光彩。

圖 /來自內湖已退休的李大姐喜歡來華山基金會陪伴老人家。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於台澎金馬設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3萬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免費提供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現正發起2023「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公益行動,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啟動善念,用愛串聯各方力量,盼各界善心人士支持常年服務經費,每月捐助新台幣1,250元或一年15,000元,「幫助一個站,守護100位孤老」。愛心專線:(02)2836-3919分機230偏鄉小組。

圖 / 2023「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公益活動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