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殯葬處協調春秋墓園糾紛 保障地主、墓主權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10 人氣:

新北市殯葬處協調春秋墓園糾紛 保障地主、墓主權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殯葬處近日積極處理新北市中和區私立春秋墓園(現為私立龍陵紀念墓園)的殯葬權益糾紛,並以「專責小組」、「主動關懷」、「警政同步」及「亡者不受驚擾」等方案,與墓主、地主及墓園經營業者進行多次協商,尋求最佳解決方案。

春秋墓園是民國62年由台灣省政府核准設置的私立墓園,但因部分土地未取得地主同意,且未轉型為合法殯葬設施經營業者,而引發多起爭議。其中,張姓臨時管理人以春秋公司名義販售墓地,但春秋公司並非春秋墓園設置人,也非合法殯葬設施經營業者,而且不提供販售名冊及相關帳目給地主,導致109年道環公司合法成立後,墓主及地主仍權益不清。

殯葬處表示,多年來協助協調此案,部分案件也已透過訴訟確定。今年6月間更數度與墓主聯絡,充分瞭解其訴求後,與道環公司及地主協調解決墓主需求及問題。殯葬處也逐案關懷今年度起掘案的墓主,解釋殯葬法令,避免墓主被不實資訊所誤導。殯葬處將持續透過協商過程,讓各方共尋解決之道。

針對已埋葬之墳墓,殯葬處強調,絕不會受到驚擾。沒有法院執行名義的人不得對墳墓有動作,否則將涉犯刑法發掘墳墓罪。殯葬處也已邀集地主及道環公司召開會議,考量各方意見不一,針對個案情形,道環公司同意並提供實質協助,讓墳墓使用不受影響。

此外,殯葬處要求道環公司先停止販售墓基,同時維持現場安全、清潔及日常行政工作。另為防止溝通上的誤解衍生衝突,市刑大及中和分局對本案亦同步掌握。

殯葬處補充, 墓主與地主如有相關權益問題,可致電專線詢問(02)2257-1207分機169。

新北殯葬處協助春秋墓園地主墓主解決糾紛,並設專責小組提供個案關懷等服務。(殯葬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