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19校攜手96位美國志工推國際論壇 200位國中生登台挑戰全英文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10 人氣:

新北19校攜手96位美國志工推國際論壇 200位國中生登台挑戰全英文發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去年(111)年底首度推出「BBnA 國中英語自主學力提升實驗計畫」,專為國中生量身打造,由96位美國青年志工攜手19所國中、200位國中生,已實施一學期、16 節英語線上課程,青年志工近期抵台,與19校合辦各分區、6天全英語體驗營及社區踏查,今(10)日於新埔國中辦理兩日全英語國際論壇,200位學生將挑戰全英文專題發表,在台上落落大方說英語。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蒞臨致詞表示,透過「BBnA國中英語自主學力提升實驗計畫」,在海內外專業教育團隊與教學志工團隊協力下,設計系統性英語培訓課程,協助有基礎英文實力的國中學生翻轉,成為(Become)無限n次方的可能,展現英語實力與自信,國際交流的同時,更擴展宏觀的視野、接軌國際!

計畫中心學校、新埔國中校長郭月秀表示,今年美國青年志工年齡最小的是14歲Melissa,就讀美國霍姆斯特德高中,相當於台灣國中階段的學生,小小年紀勇於挑戰自我,跨國服務的精神令人佩服。另外,青年志工的輔導老師Julia Fung於105年便造訪新北擔任英語教學志工,今年大學畢業改以輔導員的身分,再次為新北19校帶來英語教學新知。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透過公私協力,引入國際學伴,營造全英語環境,先從線上課程開始,接軌全英語暑期營隊,最後讓孩子站上國際論壇舞台、實際應用英語溝通,展現亮眼的英語學習成果。期待創造更多舞台,分享更多學力翻轉的故事,鼓勵孩子勇持續自主學習、永不放棄。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蒞臨英語國際論壇致詞

新北19所國中攜手96位美國志工推國際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