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王醒之:行政延遲非藉口,代理教師要改革「免洗筷教師」亂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09-12 人氣:

王醒之:行政延遲非藉口,代理教師要改革「免洗筷教師」亂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12日指出,基隆市代理教師尚未收到八、九月薪資,難以令人相信政府重視代理教師權益的決心。他建議,政府要改革「免洗筷教師」亂象。

針對基隆市代理教師欠薪問題,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指出,基隆市政府在今年2月時即呼應跟進教育部112年度「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政策,如今卻因為中央撥款延遲、市府消極墊款,導致基隆市代理教師尚未收到八、九月薪資,這難以令人相信政府重視代理教師權益的決心。

王醒之並指出,除基隆教育處應督導各學校行政流程,中央的國教署更應優化撥款流程,不該成為地方政府欠薪藉口。

王醒之指出,代理教師原先僅是短期補充性人力,但學校、地方政府怕正式教師超額、預算負擔過大,改為大量聘任一年一聘、更為「彈性」的代理教師。

王醒之說,代理教師工作內容與專任教師幾無差異,但相關權益卻長期未受充分保障,導致「免洗筷教師」、「同工不同酬」等爭議叢生。

以基隆市為例,代理教師因缺額不穩與待遇不佳,使得高中以下學校辦理代理教師甄選經常出現無人報名的窘狀。

王醒之分析認為,代理教師的亂象最大的源頭,是政府為節省開支而便宜行事。他認為,112學年度實施的「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僅是改善教師勞動權益的第一步。

王醒之建議,修法保障教師勞動權益、逐年降低代理教師比例,並穩定增開正式教師缺額,讓教育現場師資穩定並提升教育品質。

據了解,針對基市代理教師尚未領到八月、九月薪水問題,基隆市府表示,因市政尚未收到中央補助款,將先利用市府預算在本週發放薪水。

王醒之關心公共政策,維護群眾的利益。(圖/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辨公室提供)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