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培育3位青少年技能國手 全國最多 盼11月亞洲技能競賽奪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9-13 人氣:

新北培育3位青少年技能國手 全國最多 盼11月亞洲技能競賽奪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同時也是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於日前登場,新北市共誕生3位國手,全國最多,將代表台灣於今(112)年11月24日至12月1日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參加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用技能讓世界看到台灣。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於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12個青少年組中,獲得4金,全國最多,感謝新北高工、福營國中、正德國中及重慶國中全面支持,另包辦6銀、4銅、5位第四名、3位第五名、11位佳作,成績大放異彩。

另外,新北市大力推動技能培育,首創推動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模擬競賽、延聘金牌教練指導及出國研習獎勵,更於去(111)年率全國之先全面推動青少年職種培訓,媒合技職端攜手培訓鄰近國中對技職有興趣之學生,透過近1年培訓、模擬賽、全國賽、選拔賽,3位16歲小將過關斬將取得台灣代表資格,祝福亞洲技能競賽如願奪金。

新北高工范庭瑋國手獲得網頁技術職種金牌,他表示,但未曾想過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國手資格,辛苦的過程讓自己深刻地體會努力和決心的重要性。特別感謝新北高工老師們和家人無限的支持和鼓勵,自己將繼續保持熱忱,堅持不懈地追求目標,不斷提升技能,為即將到來的亞洲賽努力。

獲得商務軟體設計職種金牌的新北高工彭彥富國手表示,從小對商務軟體設計充滿興趣和熱情,在福營國中時,開始參加新北高工專業培訓,經系統性訓練,取得全國技能競賽商務軟體設計台灣代表選手,將持續發揮對於商務軟體的熱愛,為國爭光。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獨家金手培訓制度,鼓勵對於各項技藝技能有興趣的孩子勇於嘗試,未來更將傳承及培育更多青少年培訓切磋技術,透過技能扎根在地就學,持續培養代表台灣征服世界的頂尖人才。

新北高工范庭瑋國手獲得網頁技術職種金牌

獲得商務軟體設計職種金牌的彭彥富國手(右)上台接受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