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士林地院優秀法官墬樓身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順煌 時間:2024-04-12 人氣:

士林地院優秀法官墬樓身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順煌)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李昭然法官,4月12日凌晨0時許,在台北市民權東路6段法官宿舍墬樓,經發現緊急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救治,於1時25分因傷重宣告不治,墬樓與死亡原因,刻由警方進一步釐清調查。

士林地院彭幸鳴院長(司法官訓練所33期)獲悉後,隨即前往三總關心家屬與協助處理相關事宜。該院表示,即刻啟動心理支持措施,安撫同仁悲傷與不捨的心情,並密切與家屬保持聯絡,提供後續協助。

李法官風評良好,為人正派,曾任司法院人審委員,工作認真負責,業務表現稱職,為公認的好法官,卻意外喪生,不知為何會發生如此遺憾的事,同事咸表示惋惜與震驚。司法院許宗力院長也表示遺憾,並請同仁協助處理後事,以及了解原因。

李昭然法官為司法官訓練所52期結業,以第1名優秀成績結業,選擇分發士林地院內湖簡易庭,後來至士林地院擔任法官,年約40幾歲,目前承辦業務類別為:性侵害、金融、國法案件、國民法官推廣宣導大使;庭別為:刑二庭(國法一庭)。據悉,李法官約於12日凌晨12時,從4樓宿舍獨自坐電梯,前往頂樓11樓,期間曾傳簡訊給妻子表達愛意與很累,後來不知何故墬落,未料發生憾事。

李法官妻子為現任台北地方法院黃姓法官,為司法官訓練所54期結業,也係司法官考試狀元,為人處事謙恭有禮,工作負責認真,夫妻檔法官低調又優秀,受到同事與長官肯定與喜愛。

李法官2023年曾經審理「台版柬埔寨案」案件(拘禁61人、3條人命),由高等法院審理該院,就求職詐騙,涉及拘禁、虐死等刑案,首波宣判16名被告維持地方法院一審刑度,從1年2月至26年不等徒刑。

法官與檢察官工作環境是否良好,工作負荷量是否洽當,資源分配是否平均與公平,業務管考要求是否合理,身心抗壓性是否能承受,人身安全保護措施是否重視,對基層法官與檢察官關照度夠不夠,民眾樂於興訟與不宜制度作法,等等相關議題,恐怕會因為李法官之死事件,再度引起關注與正視。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