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男落詐騙陷阱急匯10萬元 瑞芳警、銀聯手阻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4-16 人氣:

男落詐騙陷阱急匯10萬元 瑞芳警、銀聯手阻詐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瑞芳區男子阿祥(化名)日前至彰化銀行瑞芳分行欲匯款10萬元,當行員詢問匯款做何用途時,阿祥神情緊張且支吾其詞的說「朋友急用」,行員察覺有異立即與警連繫,員警到場經一番解說後,阿祥才恍然大悟自己受騙,並感謝警方和銀行行員及時保住自己辛苦的血汗錢。

瑞芳分局表示,警方日前接獲彰化銀行瑞芳分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瑞芳所員警到場後,行員向警方表示,一名男子阿祥欲匯款新台幣10萬元,經行員關懷慰問,該名男子神情緊張並表示係朋友向其借款所需,不願透漏詳細匯款情形,行員機警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轄區員警到場協助,成功攔阻詐騙案件。

警方到場經詢問後,發現阿祥是在瀏覽臉書廣告時,不慎落入詐騙集團所設圈套,詐騙集團聲稱代為操股、穩賺不賠,誤信欲匯款10萬元至指定帳戶,阿祥見警到場仍覺得未遭詐騙,只是單純投資,認為行員及警方多管閒事,員警持續苦口婆心勸告,告知多起詐騙案例都是因為民眾誤信不明來源的網頁並安裝未查證的投資APP,男子這才恍然醒悟,冷靜表示不會再匯款給對方,亦對員警及行員的協助表示感謝。十五日新北市政府頒發獎狀及獎金,並由瑞芳警分局長陳建龍親自到場頒發。

警方強調,「假投資詐騙」為詐騙集團慣用之詐騙手法,常以假借知名人士之名義取得欲投資民眾之信任,再以誇大不實之獲利案例吸引投資者投注金錢,瑞芳分局呼籲民眾投資應尋求合法管道,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男落詐騙陷阱急匯10萬元,瑞芳警、銀聯手阻詐成功,新北市府責由分局轉頒獎狀及獎金。(瑞芳分局提供)
下一篇:沒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