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運用循環農業方式 解決廚餘問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9-23 人氣: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運用循環農業方式 解決廚餘問題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於昨(22)日前往新北市吉慶國小上午出席「黑水虻循環農業實務與推動活動」,肯定該校推廣永續循環生態教育的精神,他也期盼能運用循環農業的處理方式,解決廚餘問題並能夠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吉慶國小因為掌握了我們的生態環境,讓該校成爲一個以原生溪魚為特色的學校,如果他是小學生,也會很想來這個學校唸書,可以有那麼多的生態環境來學習,可以養魚、養黑水虻,還能做那麼多好玩的事情。

副總統賴清德進一步表示,他擔任過民意代表及地方首長,瞭解廚餘非常難處理。雖然廚餘可以用來養豬,特別是黑毛豬,但也不是所有的廚餘都有辦法運用,因此,廚餘的處理其實一直都是地方的首長最頭痛的問題。

而吉慶國小利用黑水虻處理廚餘,希望能夠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談到產業所面臨的問題,副總統賴清德也補充說明他的看法。針對只限制吃植物性養料的黑水虻,是否可以提供給動物使用,以及廚餘到底會不會對黑水虻帶來影響,他認為,我們可以設一套監控機制,利用廚餘餵養的黑水虻,可以提供給雞、魚使用,或做其他的使用,如此一來,產業才有可能發展起來。

至於黑水虻本身會不會造成環境的危害,這個問題很重要,值得立案來研究調查。隨後,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參觀校園,並聽取導覽介紹校園的生態養殖設施,也親自體驗餵養雞隻,沿路也跟同學們親切互動及合影,氣氛相當歡愉。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新北市吉慶國小出席「黑水虻循環農業實務與推動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新北市吉慶國小出席「黑水虻循環農業實務與推動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