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水員工訓練園區落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期勉隨時代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12-15 人氣:

台水員工訓練園區落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期勉隨時代升級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4)日出席「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竣工典禮時表示,水很重要,是上天賜與的禮物,他對水非常重視。此次台水員工訓練園區竣工,他特別來看台水的升級、飛躍進步,期勉台水跟著時代升級。院長蘇貞昌也向所有台水人表達感謝,希望台水公司繼續加油,讓台灣不缺水、能喝水、喝最乾淨的水。

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56年來首次在豐水期沒有颱風,現在桃竹苗地區農田已停灌並發放補助款;台南、嘉義明(110)年春耕也將開始實施停灌補助,若再不警覺,將要面對乾旱的苦日子。老天爺下雨,是在考驗台灣如何北水南送、全國調度,他非常重視自來水公司如何調度水資源及運用備援水管,一再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商討對策,希望讓5年投入145億元的「備援調度幹管工程計畫」儘速進行,將舊水管換新。很高興看到自來水公司,包括董事長胡南澤、前董事長郭俊銘及所有員工努力、學者協助與地方政府配合下,漏水率從19.6%降到14.5%,省下將近一座石門水庫的儲水,也期許台水讓漏水率持續降低。

政府有決心、撥專款,有決心來做水管,有決心來做備援水管,除了大力支持經費外,訓練中心的成立也是要讓台水的員工,從原來850坪的場地轉移到1萬2千坪的園區,期勉員工好好訓練,跟著時代一起升級,學習日本等國家,思考如何超前部署。他此行是來看台水公司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看的不是新大樓成立,而是看台水的升級、飛躍進步,讓台灣有一天不再煩惱缺水,也不為淹水所苦,水還可以生飲。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竣工典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竣工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