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參訪客家茶文化館 總統蔡英文盼桃竹苗攜手讓客庄有全新活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3-05 人氣:

參訪客家茶文化館 總統蔡英文盼桃竹苗攜手讓客庄有全新活力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4)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訪視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時指出,龍潭的茶文化館、新屋的海螺文化館及平鎮的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是在「浪漫台三線」政策下,中央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補助桃園,最重要的三大亮點。中央會持續力挺地方,期盼桃竹苗攜手合作,落實浪漫台三線政策,給在地業者及年輕朋友最大的支持,讓桃竹苗的客庄有全新的活力。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局長戴興達簡報「台灣客家茶文化館興建工程及營運規劃」,隨後致詞時表示,龍潭是台灣茶產業中,有歷史、有文化的重鎮,在桃園也有「綠金產業」的美名。透過文化館,我們要把客家的茶文化、茶產業,再一次行銷出去。

總統蔡英文強調,龍潭的茶文化館,加上新屋的海螺文化館、平鎮的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就是在浪漫台三線政策下,中央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補助桃園,最重要的三大亮點。我們要讓客家的茶文化、海洋客家文化以及客家先人的歷史,都有可以呈現、傳承,國內外訪客也可以共同體驗的場域。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立法委員鄭運鵬、湯蕙禎、黃世杰、趙正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