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電子煙產品走私夯 台北港快遞專區海關抓不勝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2-03-15 人氣:

電子煙產品走私夯 台北港快遞專區海關抓不勝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關15日表示,該關八里分關在三月初連續在台北港海運快遞貨物專區中,查獲五批電子煙含尼古丁煙彈產品,共 1170 瓶利用抽驗的機會,企圖蒙混闖關。全案依涉嫌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藥事法,移送有關單位進一步處理中。

基隆關表示,111年3月9日至11日間,八里分關連續於海運快遞貨物專區緝獲電子煙油產品,企圖蒙混闖關,共連續查獲5批含尼古丁煙彈。

基隆關指出,該等案件除涉海關緝私條例外,也涉嫌違反藥事法,該關依規定陸續移請主管機關查處,同時呼籲進口人切勿以身試法。

海關在今年一月間,甫在進口雜貨中,查獲二批電子煙產品,共計九千九百餘盒。未料,三月初再查獲多起電子煙產品走私,電子煙產品一波接一波的用各種手法不斷闖關,令海關相當頭痛。

據了解,該五批電子煙產品走私案,均係夾雜在海運快遞專區的雜貨貨物中,經儀器檢查關員,用X光圖檔檢視影像可疑,再進一步開箱查驗,始發現來貨夾藏電子產品。

據指出,吸食電子煙非常不安全,唯世界各地甚為風行,而在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產品歸屬為藥品列管,而不認定為一般煙品,而禁止一般販賣。

因此,自國外輸入、販賣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彈、煙油,均屬違法行為,依據藥事法規定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最高新台幣一億元以下罰金。

             圖一、海關查獲的各種口味的圖一、電子煙彈、煙油。(圖:基隆關提供)

             圖二、電子煙產品一波接一波的用雜貨名義闖關。(圖:基隆關提供)

標籤:頭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