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網路電競知多少 新北學校社工師助150親子安心優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2-09 人氣:

網路電競知多少 新北學校社工師助150親子安心優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年寒假辦理為期3天的網路安全宣導服務方案「我是傳說」親子電競冬令營,並於今(9)日在永和區國父紀念館辦理頒獎典禮,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獎及致贈感謝狀給留才教育基金會、東驊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及宏碁集團,感謝企業贊助網路電競冬令營,讓參加的14所國中150名親子提升人際互動、網路安全及電競產業知能,也更有效拉近親子距離。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現在的孩子從小被3C電子產品包圍,有不少家長擔心孩子的網路安全、或使用3C帶來的影響,而與其一味擔心限制,造成親子間的衝突誤解,不妨轉念和孩子一起參加由學校社工師們精心規劃的電競冬令營,課程包含網路安全、職涯探索、體能課程及人際學習等,課程豐富又多元。學生們透過組隊競賽培養群性,家長更能陪同孩子討論、貼近及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新北市學校社工師們有鑑於平日在服務拒學或網路成癮個案時,晤談經常碰壁,反倒是討論到電競題材,往往成為有效的連結切入點,因此於今年寒假辦理親子網路電競冬令營,透過宏碁集團提供硬體支援與技術指導,以及留才教育基金會、東驊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熱心贊助經費,讓產官學之間形成良好的互動,共同為教育盡一分心力。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世代兒少的網路科技與資訊能力既是優勢,也是輔導困境。新北市學校社工師用心創發這個嶄新的輔導介入方案,不僅連結多元社會資源,活絡學生輔導的各種可能性,帶給孩子更好的幸福未來。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前排右1)與冠軍隊-錦和高中國中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