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邀新住民上課 分享婚姻家庭經營之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4-19 人氣: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邀新住民上課 分享婚姻家庭經營之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及移民署資料顯示,截至112年2月底止,外籍及陸港澳配偶在台人數已達57萬9,861人,而112年1至2月在台離婚人數1萬4,774人,其中外籍及陸港澳配偶為1,095人,如何經營婚姻家庭,已成為現代新人一門重要課題,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亦非常重視此問題,特地於新北市樹林區的育林國中,安排一場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姐妹前來聆聽及學習婚姻家庭經營之道。

本次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講師張月玲及張翠芬2位講師授課,主題為「愛的延續-婚姻情緒管理」,分享婚姻家庭的經營之道。講師藉由「小白兔去釣魚」故事的寓意,提醒所有參與學員在婚姻生活中,應嘗試換位思考,看見對方的需求及期待,並善用存款練習,在日常生活中表達對彼此的愛與感激。此外,講師亦說明在長期伴侶關係中,能有一個安全空間,好好處理衝突與歧異為重要的特徵,讓學員了解到好好吵架,也可以成為促進婚姻關係的健康助力。

學員阮小芳表示:「透過今天課程的學習,我了解到經營幸福婚姻一點都不難,在往後的生活中,也會把今天在課堂中所學習到的相關知識,運用在婚姻生活中,相信以後我和老公的感情一定會更融洽的」。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財榮表示,對新住民來說,因語言及文化上差異,夫妻之間良好的溝通及情緒管理更是重要,藉由移民署定期舉辦的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講師講授不同主題,讓新住民可以更迅速融入台灣新生活,及獲取在台相關居留權益法令資訊。另外移民署為發揮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及創意等優勢,透過結合台灣在地特色及新住民子女母國文化,發掘地方文化底蘊,融合多元文化特色,辦理「112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鼓勵其就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12日止,活動訊息並刊載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最新消息。

邀新住民上家庭教育課程,分享婚姻家庭經營之道。

移民署新北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活動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