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黑面綜藝團」公益表演現場關懷 基隆監獄收容人內心獲撫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05-26 人氣:

「黑面綜藝團」公益表演現場關懷 基隆監獄收容人內心獲撫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端午節將至,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在疫情解封後,26日首度安排「黑面綜藝團」至該監舉辦二場現場關懷表演活動,藝人黑面主持時妙語如珠,現場收容人笑聲不斷。主持人黑面並勉勵收容人,在服刑期間要好好沉澱蛻變,並分析表示,「過去只是一段過程,未來要繼續努力,才會奔向新的希望」,讓收容人內心獲得相當的撫慰。

知名藝人林鈺順(黑面)26日帶領「黑面綜藝團」至基隆監獄活動中心,辦理2場星光暖心關懷表演活動,以撫慰收容人逢年過節思親之情。

這是疫情後的首場監所關懷活動,不僅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也讓藝人們深刻體會到愛與包容的力量。

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表演時致詞,勉勵收容人要時時省思、感念家人,並對未來保持著信心與夢想,好好表現,才能早日返家團圓,重新成為家庭的有力後盾,這才是送給家人最好的復歸禮物。

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並表示,矯正機關管理十分重視收容人的人權,以及人性化管理的重要性,並將致力於營造關懷與愛的環境,為收容人提供更完善的處遇,洗滌收容人的身心靈,促進生活復歸。

主持人黑面共召集了、王藝鴒、林雅惠、葉庭蓁、連淑玲、周婷婷等眾多藝人進行演出,藝人如花小姐活潑動感的歌舞,為現場帶來笑聲不斷。

藝人葉庭蓁演唱經典台語歌曲,現場收容人在台下也一同歡唱,整場活動穿插主持人「黑面」與藝人幽默的互動串場,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安可聲不斷。

除了活動中心現場表演,與收容人互動節目外,基隆監獄也實況轉播節目至各場舍與收容人同歡。

主持人黑面表演時不忘勉勵收容人,在服刑期間要好好沉澱蛻變,他並表示,「過去只是一段過程,未來要繼續努力才會奔向新的希望」。

表演活動最後,由藝人全體以帶動唱的方式,帶領在場收容人合唱 「得意的笑」,希望收容人保持愉悅的心度過每一天,為自己及家人儲備正向能量,將來復歸時好好回饋社會。

黑面(右一)及藝人葉庭蓁(右二)等人,與典獄長、收容人現場一同互動表演情形。(圖/基隆監獄提供)

為感謝黑面(左)等多位藝人入監表演,該監典獄長張龍泉(右)特別頒贈感謝狀,由黑面代表接受。(圖/基隆監獄提供)
標籤:頭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