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彰警破非法槍械及毒品分裝場 縣長頒破案獎金謝警辛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14 人氣:

彰警破非法槍械及毒品分裝場 縣長頒破案獎金謝警辛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彰化縣警察局在警察節前夕連傳破案佳績,刑事警察大隊及彰化分局於6日查獲賴姓犯嫌持有非制式手槍、子彈及毒品案,翌日刑事警察大隊及員林、北斗分局執行檢肅以詹姓主嫌等人為首的幫派組合案件時,查獲毒品分裝場,查緝成果豐碩,彰化縣長王惠美於13日上午在彰化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會議室頒發破案獎金,慰勉辦案員警的辛勞,鼓勵警察局員警持續用心投入治安維護工作,強力打擊槍械、毒品、幫派及詐欺等犯罪,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給縣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縣長並在警察節前,也祝福所有警察同仁們,警察節快樂,家庭健康幸福美滿。

王惠美表示,在警察節前傳來捷報,令人振奮,感謝彰化縣在警察局長張國雄領導有方,警察同仁戰戰兢兢於崗位上,犧牲許多假期才有這樣的績效,一起守護鄉親,今年統計至6月6日為止,彰化縣已檢肅不法幫派組合24件160人,查緝詐欺集團10件98人、查獲各式不法槍械20枝、查獲各類毒品案677人及毒品重量合計逾15公斤,另外,在遠見雜誌於112年5月30日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彰化縣在「警政治安」和「道路交通」比去年進步了3名,可見為維護彰化縣治安,警方不遺餘力,絕不懈怠,大家一起用心要來守護鄉親。

王惠美指出,為了提升警察第一線執法人員的工作環境,縣府持續努力挹注各項經費,包括田尾分駐所、福興分駐所、員林萬年派出所等進行新建廳舍,另外,埔鹽分駐所、彰化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廳舍也已進行設計規劃發包中,將讓第一線人員有更好的辦公環境,另外,今年更編列2910萬元用於警用車的汰換,也在彰化縣內增設汰換路口監視器系統經費有2億4300餘萬元,藉由提升各項科技設備的完善,讓同仁執勤時可以更便捷來守護治安。

警方蒐證發現賴嫌涉嫌販毒事證後,報請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廖偉志指揮偵辦,於6月6日收網,在大村鄉查獲賴嫌涉嫌販賣第一、二級毒品海洛因及安非他命供不特定人施用,並於賴嫌住、租居所及使用車輛查獲毒品、非制式手槍2枝及子彈15顆;另詹嫌涉嫌以抬棺、撒冥紙等犯行涉嫌恐嚇取財、傷害、組織等罪行,經報請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楊聰輝指揮偵辦,執行搜索、拘提行動,發現詹嫌另涉及分裝新興毒品咖啡包,查扣毒品咖啡包285包及封口機、分裝機等分裝器具,該2案分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移送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學期即將結束,接下來7、8月暑假期間警方將啟動「青春專案」,全力投入打詐、掃黑、肅槍及緝毒的治安工作,維護青少年暑期安全,也提醒學子注意自身安全,切勿涉及不當場所,避免沾染毒品、遭吸收加入幫派或成為詐騙車手。

與會人員包括彰化縣警察局長張國雄、彰化分局分局長張明盛、員林分局分局長葉文啟、北斗分局分局長吳詠傑、刑警大隊大隊長徐名谷、刑大偵一隊隊長許喬凱、刑大偵二隊隊長李旺興、刑大偵三隊隊長劉竣明、刑大偵四隊隊長唐國維、刑大科偵隊隊長謝岳龍、彰化偵查隊隊長卓志昌、員林偵查隊隊長蕭志旺、北斗偵查隊隊長陳盈雅等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破案獎金表揚有功人員,並感謝員警辛勞。(記者孫曜樟翻攝)

彰警破非法槍械及毒品分裝場,查扣大量槍、毒等贓證物。(記者孫曜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