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勞動部高分署攜手優質訓練單位打造「產業新尖兵」 助青年好就業爭好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3-06-21 人氣:

勞動部高分署攜手優質訓練單位打造「產業新尖兵」 助青年好就業爭好薪

(台灣TB新聞網)為協助15至29歲青年強化就業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日前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推動說明會,現場來自大專院校、財團法人及工商團體共28個單位代表齊聚,希望能透過計畫資源的挹注,培育未來國家重點產業新戰力。

高屏澎東分署指出,「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最高10萬元訓練費用補助,且青年參訓期間每月還可請領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可領96,000元,減輕青年參訓時的生活負擔。此外為提升青年訓後積極就業的動機,青年參訓時先自行負擔1萬元的訓練費,如果在訓後90日內成功就業,就可申請補助所負擔的1萬元訓練費。

高屏澎東分署進一步說明,分署於疫情期間與各大專院校、財團法人與工商團體等訓練單位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透過訓練課程,精進青年技能並引導其投入重點產業就業,迄今已累計超過5,000多名青年受惠。今年亦將持續提供多元充實的5+2產業訓練課程,計畫受理時間為112年7月1日至112年7月21日,歡迎大專院校、財團法人與工商團體等訓練單位踴躍提出申請。

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青年為未來國家永續發展進步的動力,勞動部為協助青年就業,推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提出「定方向」、「增人才」、「促就業」、「爭好薪」、「轉正職」5大目標及策略措施,包括就業津貼、學習獎勵金、職訓課程及青年職得好評等,鼓勵有需求的青年可以善用政府訓練資源,持續在技術及工作領域強化專業能力,爭取更好的職涯發展,相關內容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查詢或洽詢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

勞動部高分署舉辦「產業新尖兵計畫」會議,與訓練單位合影。